工行贵阳分行:客户至上牢记心 温暖服务伴您行

2020年09月04日16: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行贵阳中华路支行网红文创馆。
工行贵阳中华路支行网红文创馆。

不忘初心,坚守本源。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分行(以下简称:贵阳工行)一直以“客户为尊、服务如意、员工为本、诚信如一”的服务理念,在客户至上、科技驱动、服务实体等方面推动银行网点窗口服务,努力提升客户综合化服务能力,争做客户满意银行。

牢固服务意识,提供优质服务

贵阳工行员工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始终将服务理念贯穿于行动中,网点服务以中银协创建“百佳”“千佳” 条服务标准为目标,日常严格监督网点基础服务,每家网点均设置党员服务先锋岗,带动全网点员工始终如一提供优质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根据工行总行第三方公司尼尔森上半年客户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贵阳工行客户满意度达85.1(百分制计),优势显著。

推动智能服务,提高办事效率

近两年,贵阳工行一直积极探索业务办理智能化服务,推动服务模式转型升级,提高网点业务办事效率,实现了网点服务“三增一降”。一是增加叫号机,通过微信小程序、手机银行等应用app,实现了客户在线预约取号,缩减客户排队等候时间;二是增加智能银行的搭建,增设多台智慧迎宾机器人,实现90%以上业务迁移至智能端,让客户服务便捷化;三是通过手机银行增加了办理LPR利率转换等热门业务效率。推动服务智能化,从传统业务服务向智能服务转型,提高了办事效率,有效降低了客户业务办理环节及等待时间,客户等候时间由平均15分钟降至6分钟。

创新服务文化,展现网点特色

贵阳工行统筹推进服务改进与渠道转型,进一步落实“服务+业绩+品牌+人才”标杆和“专业+网点”特色,明确一批网点开展特色化服务建设,覆盖贵阳“六区二县一市”,更加适 应客户专业化、人性化、个人化的服务需求。

关爱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

贵阳工行还推行了“2020服务先行,温暖同行”的服务活动,以改善网点服务面貌为基础,实现11个网点的功能布局改造,以温馨环境、温情服务、温暖传递为主题,打造了贵州省首个金融行业“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的窗口服务省级示范点——工行贵阳中华路支行营业厅。截止目前,辖区内网点共建成76个服务站,旨在解决户外劳动者吃热饭、喝热水、如厕难等问题,主要配备桌椅、微波炉、饮水机、冷暖设备、应急药箱、充电充气设备、雨衣雨伞7项基本设施,有条件的机构根据需要配置沙发、电视机、储物柜、卫生间、无线网络、维修工具箱等设备,传递公益温暖。

致力精准扶贫,担当社会责任

贵阳工行要求各党支部、各职能部门积极开展“春暖行动”消费扶贫行动,以多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和卖难的问题,集中力量,在网点设置扶贫消费专柜,开展黔货出山等扶贫专场消费活动。2019年实现与修文县政府和贵阳市农业担保有限公司的合作,通过修文扎佐物流园的交易场景搭建了“菜篮子助农贷”特色场景,截止2020年6月15日,实现了对65户农户、累计1030万元的普惠贷款支持。此外,工行还聚焦农业(种植、养殖)及制药产业,在农业方面提供了包括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在内的融资支持3亿元,为贵阳市扶贫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开阳10万头生猪扶贫建设项目一期,审批金额4000万元。

抗击疫情,稳定发展

作为总行级文明单位,自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工行凝聚疫情防控文明力量,将员工与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强化服务,主动作为,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自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工行合理安排辖内86个网点的营业时间,在各市政主干道、大型社区、各区县确保至少23个网点正常营业,并根据全市疫情防控情况,逐渐增加营业网点,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满足客户的各类金融服务需求。

疫情期间,贵阳工行加大现金库存备付和自动存取款设备的装钞量,保证开门营业的网点和自动柜员机现钞供应充足,对现金进行消毒处理,在保障金融服务延续性的同时,让消费者用上“放心钱”。

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工行创新思路,在做好传统阵地宣传的同时,各机构积极通过原创漫画、微视频、小游戏等新形式新载体,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以更丰富有趣的方式表现出来,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同。

促进复工复产,支持地方发展

贵阳工行成立“复工复产专项支持小组”,累计为医药、制造、交通运输等领域的19户大中型企业复工复产投放贷款超17.5亿元,对小型企业放贷简便手续流程,缩短贷款投放时间,由最短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累计为各类抗疫企业及时放贷逾1亿元,为大中小各型企业撑好“及时伞”,保障地方经济稳健发展。

此外,为助力拉动消费升级,积极响应“多彩贵州促消费百日专项行动”,贵阳工行参与南明区、云岩区、观山湖区政府消费券促消费活动,并开展“工行5·20,月月爱不停”品牌活动,在每月5日、20日给客户提供各种金融增值服务,在消费方面,每月5日、20日,消费52元减5.2元,消费152元减15.2元,消费520元减52元促销活动,联合1.2万户商户带动贵阳人民的消费需求,助力贵阳市的经济恢复。(文/图 陈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