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渝琼三省共同推进冠脉球囊联合带量采购获大幅降价

2020年09月04日17: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三省市冠脉球囊带量采购现场 张春雷 摄
三省市冠脉球囊带量采购现场 张春雷 摄

人民网贵阳9月4日电 9月4日上午,由贵州、重庆、海南三省市组成的医用耗材采购联盟,在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进行了心脏冠脉扩张球囊集中带量采购。旨在多措并举推进高值医用耗材治理改革,探索完善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机制和以市场为主导的医用耗材价格形成机制,降低虚高价格,减轻人民群众医疗负担。

当天,三省市联合采购地区医疗保障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医疗机构临床专家、贵州省药品集中采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医用耗材企业代表及相关参会人员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国内外生产企业的积极响应。现场将心脏冠脉球囊采购分成了预扩和后扩两个组,并且通过专家投票和竞价的方式,预扩组共产生拟中选企业6家、拟中选产品6个,平均降幅达85.49%,最高降幅为89.84%;后扩组共产生拟中选企业6家,拟中选产品6个,平均降幅达85.15%,最高降幅为90.35%;总体降幅85.32%。预计为三省市节约医保资金1.90亿元。

据介绍,这是跨省市区域耗材联合带量采购新机制和新路径的又一次探索和尝试。三省市通过“带量采购、以量换价、量价挂钩”的基本思路,对部分价格较高,用量较大的医用耗材进行集中采购,切实降低医用耗材虚高价格。(文/张雷)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