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浩然到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工作

2020年09月03日0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8月31日至9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浩然到刀坝镇、沙子坡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革命工作。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县政府办主任马洪刚,刀坝镇、沙子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刀坝镇,张浩然先后走进全民村庄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南家村冬桃种植基地和鸿韵藤厂,实地了解基地建设、项目管理、技术保障、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企业、村支两委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张浩然鼓励企业和合作社要进一步坚定市场信心,科学种植、规范管理,不断拓宽销售渠道,稳步扩大产业规模,持续推动产业健康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在沙子坡镇,张浩然听取了该镇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沙子坡镇要立足区位特点,综合研判,扬长避短,充分利用土地、产业、资源、边贸等优势,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在农产品加工转化等方面做文章,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

张浩然指出,农业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成效,激活农村发展内生动力,促进农民脱贫增收的重要手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印江自治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攻坚定力,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层层落实责任,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认真对照“八要素”和“五个三”要求,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科学确定接茬作物,扎实抓好秋冬季农作物种植,加快实现农业产业“六个转变”。要加大产业链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引进上下游产业的关联企业,不断完善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实现关联企业集群发展,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要加强与科研院校合作,不断深化农产品研发,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全力推动我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陈仁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