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江县岜沙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0年09月03日19: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游客在贵州省从江县丙妹镇岜沙苗寨景区体验镰刀剃头。吴德军 摄
游客在贵州省从江县丙妹镇岜沙苗寨景区体验镰刀剃头。吴德军 摄

日前,经专家评审和公示,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将北京市门头沟区斋堂镇爨底下村等680个乡村列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贵州省26村入选,其中岜沙村榜上有名。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未来将支持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重点旅游项目建设,以及重点市场推广活动,鼓励各地利用各类资金渠道对全国和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进行支持。

从江县岜沙村是一个崇尚自然、以树为神的苗家村寨,被誉为“世界最后一个枪手部落”。2012年,岜沙村被列入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近年来,岜沙村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工作中,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资源大力做大做强旅游产业。随着脱贫攻坚不断引向深入,在旅游部门的参与和指导下,岜沙村深入推进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采取景区带村、合作社带片、能人带户的脱贫方式,建立了覆盖全体村民和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公司+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扶贫利益联结机制,使村里的贫困群众切实共享旅游扶贫红利,实现脱贫致富。(吴德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