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首批10个“最美红军村落”出炉 黎平县高屯街道少寨村上榜

2020年09月03日10:1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体育局、共青团贵州省委主办,遵义市文体旅游局、遵义市播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贵州省2020年“重走长征路·聚力奔小康”——寻找最美红色故事徒步体验活动在播州区苟坝红色旅游景区举行。活动仪式上,发布了贵州省首批10个“最美红军村落”。其中,我县高屯街道少寨村榜上有名。

1934年12月,中央红军在黎平召开长征途中第一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黎平会议,采纳了毛泽东的正确主张,继续西进贵州西北,挺进以遵义为中心的黔西北地区,在北上经过少寨村时,看到破烂不堪的木桥,严重影响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红军立即派出部分指战员,整修横跨于八舟河上的这座木板桥。当地群众后来特将此桥称为“红军桥”,以纪念红军的爱民恩情和义举。(黎平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