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印江破获一网络诈骗案 涉案40余万元

2020年09月03日19: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印江警方在广东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王忠波 摄
图为印江警方在广东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王忠波 摄

近年来,传统诈骗犯罪正加速向电信、互联网等平台转移,不法分子以网络为媒介选择不固定对象实施诈骗,已成为诈骗罪的主要形式。印江自治县公安局对照“云剑—2020”行动一以贯之,通过网络侦查、技术研判、落地追踪,近日成功破获一网络诈骗案。

案发时,印江自治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起警情:印江市民张某报警称其小孩用手机玩网络游戏时,被网络骗子诱导获取了微信支付密码、账号后,转走了微信账户上资金2.3万元。

接警后,印江警方立即开展技术侦查,根据线索顺藤摸瓜,在强大的公安网络监控下,发现了犯罪嫌疑人在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取款的踪迹。初步锁定目标后,打铁趁热,印江公安民警一刻不停地飞赴广东,在当地警方的有力配合下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邓某豪、杨某康,通过10日侦查、坚守,一举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擒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邓某豪、杨某康如实供述了作案经过,两人自2020年5月份以来,以“解封”手机游戏防沉迷系统等为由头,诱导游戏者提供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账号和取款密码,以异地登录等方式转走受害人账户资金,采用这种方式已成功诈骗多人,累计诈骗金额40万余人民币。两嫌犯回想被捕时,警察突然出现,至今仍惊魂未定,感慨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目前,犯罪嫌疑人邓某豪、杨某康二人已被印江自治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忠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