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营业收入累计达60.28亿元

铜仁网络货运健康快速发展

2021年08月11日08:44 |
小字号

本报讯(铜仁日报融媒体见习记者 谢恩)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广泛应用和市场需求的变化,商品交易市场空前活跃,城市内部的货物流通需求日益增长,网络货运由此快速得到发展。2019年上半年,市交通运输局就敏锐地洞察到了传统物流行业转型升级的趋势,在全国率先谋划启动网络货运发展。2019年9月,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印发《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后,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响应、抢抓机遇、先行先试,积极推进网络货运企业在铜集聚形成产业。通过一年多的努力,铜仁网络货运走在了全国前列。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网络货运发展,坚持高位推动、市区联动、专班落实。市交通运输局快速成立了网络货运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市长担任组长,下设4个工作专班,协同推进产业招商、办证服务、政策兑现等各项工作落实,为确保有专人推进落实,市交通运输局还专门设置了网络货运科。

为推动物流业合规转型、健康持续发展,吸引物流企业集聚形成产业,培育网络货运企业转型发展。2020年3月,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关于支持网络货运企业发展意见》,通过政策激励,吸引了一大批网络货运企业向铜仁集聚。同时,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履行主管部门的主体责任,多次向上对接汇报争取,得到了省交通运输厅、省税务局、省大数据局、省通信管理局等省直部门的大力支持,成功跑通了网络货运申办流程和税务流程,速度超前于全国。

为确保网络货运企业每一单交易的真实性和规范性,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网络货运企业平台全部接入省网络货运信息监测系统,针对网络货运企业差异化经营特点,专门开发了市级网络货运政府监管平台,监管平台具有对网络货运企业日常运单的监管、信息查询、大数据分析等功能,有力促进了网络货运健康快速发展。市交通运输局还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领导带队招商、推介会招商、小分队招商、驻外机构蹲点招商等方式,仅2020年下半年时间,就成功签约物流企业314家、年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铜仁在全国率先构建起了网络货运发展新高地。

截至目前,全市已签约物流企业345家,颁发网络货运经营牌照226张,占比全国的18%,营业收入累计达60.28亿元,入库税金达1.52亿元。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