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 观山湖区这所学校这样做

2020年09月02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启动仪式现场。张奕妍 摄
启动仪式现场。张奕妍 摄

9月1日,观山湖区在中铁置业中加学校开学典礼上举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启动仪式。据悉,从今年开始,该校每年将专门为在贵阳经商务工的少数民族同胞提供一定数量的学位,同时享受减免学费政策,切实解决少数民族子女就学困难。

新疆驻贵州工作组党组书记张卫平,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处长熊春国,省公安厅反恐总队副总队长冉进军,观山湖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晓辉出席。省、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晓辉在发言中表示,中加学校要以此次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为契机,按照民族团结进步进校园的具体要求,做好民族团结进步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要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增强各族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师生团结友爱的氛围,把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为观山湖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力量。

据了解,中铁置业中加学校作为贵阳市、观山湖区打造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之一,前期在开展民族知识普及、宣传民族政策、做好民族文化进校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吸纳13名少数民族学生到校就读。并通过为少数民族学生建档登记,深入了解少数民族文化、习俗,开设民族餐厅,进一步建立校领导、老师结对联系学生的定向帮扶机制等,帮助孩子们融入新环境,融入新集体,积极营造融洽、和谐的中华大家庭氛围。

启动仪式上,各民族同学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出席仪式的嘉宾还纷纷为来自新疆的同学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张奕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