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遵义湄潭支行“输血”茶企助复工复产

2020年09月02日16: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某茶业企业是一家位于湄潭县绿色食品工业园区的小型企业,主要从事茶叶种植、加工和销售业务,是当地茶叶龙头企业之一。成立以来,得益于湄潭县得天独厚的茶叶种植环境,加上当地正探索农村产业改革,该企业迅速在当地流转了700多亩荒地,用于种植各类茶叶,远销各地。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茶青市场受到冲击。“企业没有资金,农户手中的茶青没有销路……都是大问题!”说起今年的处境,遵义湄潭县某茶叶生产企业负责人紧皱着眉头。

建行遵义湄潭支行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多次主动上门服务,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实际情况,迅速给出了超出企业预期的服务方案——将该企业持有多年的“土地流转经营权”直接用作抵押担保,无需担保公司介入便为该企业提供了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经营周转问题,同时,这也是建行贵州省分行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的首笔直接以农村承包土地流转经营权作为抵押担保的小企业贷款。“这笔贷款不仅对于我们企业来说非常重要,更让当地的茶农带来了希望!”获得贷款资金支持后,该企业负责人欣喜地说道。

企业获得资金后,不仅支付了原材料货款、解决了经营周转问题,还开始大量收购茶农手中的茶青,扩大了生产规模。“公司有了周转资金,茶青终于有了销路,大家收到了钱,这一年算是没有白忙活!”看着积压已久的茶青终于送上了收购车,茶农们欣喜万分。(建设银行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