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南明:打造党员干部“指尖加油站” 持续拓展干部能力提升年成果

2020年09月01日08:55  
 

“这种方式很新颖,也很接地气,一台手机就能够参与到培训当中。”

“‘直播’教育培训,节省了往返培训地点的时间,确实很方便。”

……

近日,贵阳市南明区几名乡镇街道办事处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参加了区纪委监委在线举办的“清风讲坛”后,交流了培训的感受。

南明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要求,聚焦党建工作难点、纪检监察业务堵点、能力提升痛点,创新开办了“清风讲坛”,并将其作为南明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的平台,每周五定期开讲,每节课一小时,得到了南明区纪检监察干部乃至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肯定。

“我们采用直播学习和视频回看的学习模式,将好的经验总结及时分享到了基层一线,达到快速补短板的效果,也是落实中央为基层减负的有效方法。”南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为了突破场地、时间对教育培训的‘限制’,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在把教育培训辐射到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同时,又不增加基层人员往返路途之苦,今年8月开始,南明区纪委监委在形式上对“清风讲坛”进行升级和加强。

线上“清风讲坛”开讲后,通过现场讲、直播看、视频学、会议听等方式,把党课、党建知识、业务知识等传送到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手中,实现业务知识同步学,能力素质同提升,让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找准“靶心”,同向发力。

“南明区纪委监委着眼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约干部队伍高素质的短板和弱项,搭平台,拓渠道,通过领导班子讲党课、特邀专家教业务、中层干部上讲坛、年轻干部谈体会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干部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素养,实现从‘想为’到‘会为’,打造成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南明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