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环境更美好 观山湖区管理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有妙招

2020年08月31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项目建筑使用的定型化外架金属网。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项目建筑使用的定型化外架金属网。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8月26日,笔者在观山湖区贵阳华润国际社区二期万象汇项目工地看到,工地外围的文明标语、绿色施工告示牌很是醒目,工地进出口处设置的文明施工管理等制度牌清晰明了,几辆渣土车陆续从工地进出,都没有尘土扬起的现象。

“施工现场尘土飞扬,脏乱差,这是大家对于工地的传统认知,为改善这一情况,我们针对性地制定了一套严格的工作方案,并设置喷淋、雾炮系统加大对扬尘的控制。”中建八局贵阳华润万象汇项目经理郭锦杰表示,万象汇项目施工现场还将普通安全网改为了施工外立面形象更好,更加安全的定型化外架金属网,进一步保障生产安全。

“万象汇项目只是我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抓好、抓细、抓实建筑工地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据观山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张敏介绍,该局在今年7月成立了3个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巡查工作组,对辖区各建筑工地开展不定时、不定点的巡检,同时该局各点位长每天还会对主要路段、重点项目进行重点把控,一旦发现施工扰民及不文明施工相关问题,便会第一时间上报至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群,有效做到及时处理、及时解决。除此之外,该局相关负责人还率队组成督查组不定期对该区各相关建筑工地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车辆冲洗等进行督查、检查,坚决防止不文明施工现象反弹,进一步巩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成果,助力文明城市整改攻坚。(陈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