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2020年08月31日10:4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8月27日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汇川区工作汇报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魏树旺、市长黄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姜世甫主持会议并讲话,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霞、区政协主席石重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十三五”全面收官、“十四五”即将启航的重要节点,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汇川区工作,对汇川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精准指导汇川相关工作,为汇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动机”凝聚了发展共识、指明了发展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本次会议重大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会议精神在汇川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要求,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摒弃脱离实际的形式主义和粗放扩张的发展方式,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紧紧扭住“大平台、大城市、大工业、大农村、大旅游”五大优势,切实把战略思路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坚定不移实施改革、开放、创新“三轮驱动”战略路径,持续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

会议要求,要发挥“大平台”优势,充分运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红利优势、园区标准化厂房的优质战略资源,积极抢抓战略合作机遇,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锻长板,全面提升国开区综合实力。要发挥“大城市”优势,大力发展商圈经济,提升城市规模品位,着力增强城市承载力和市场活力,全面做强城市经济。要发挥“大工业”优势,聚力绿色食品工业发展,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面构建现代工业体系。要发挥“大农村”优势,持续优化“五五五”产销对接模式,不断完善“五化”就业体系,紧盯现代农业、“四种工程”,持续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要发挥“大旅游”优势,不断优化娄山关、海龙屯等景区运营管理,努力在文旅融合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聚焦国开区平台建设,力争在全市经济发展中走前列、作表率。要坚持产业为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充分挖掘具有发展潜力的产业,不断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努力实现新一轮快速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通“中梗阻”,完善生产生活及政策配套,加速产业聚集,实现可持续发展。要聚焦文化资源禀赋,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土司文化、“三线”文化资源优势,坚持文化为魂,促进品牌引领,大力发展商圈经济,推动旅游商贸业提档升级。要聚焦社会民生风险底线,全力守牢发展底线、民生底线、安全底线、债务底线。要强化执行落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以过硬的作风展现汇川干部的担当作为。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苦干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奋力当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动机”而不懈奋斗。

会议还就贯彻落实8月27日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汇川区工作汇报会议精神责任分解作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

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龙通成,区委常委戴拥军、张宗勤、王先郁、刘政,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汇川区)部分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区直各部门、镇(街)、区属平台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周旭敏 廉长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