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云自治县交通运输开展“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倡议活动

2020年08月31日10: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紫云县交通运输党支部于近日召开“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倡议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党支部通过倡议书的形式动员各位党员参与“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中,并做好以下几点:

光盘行动会议

一是以身作则,引领新风。各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争做勤俭节约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身先示范,营造勤俭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新风气;二是以督代管,营造环境。监督既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也是职责所在,各位党员要积极履行职责,监督自身及单位、个人厉行节约;向身边亲友宣传厉行节约常识,防止过度点餐取餐造成浪费现象。三是文明用餐,健康饮食。倡导文明用餐,杜绝“暴饮暴食”,自觉遵守道德规范;讲究用餐卫生,不肆意喧哗,污染用餐环境,低碳环保;倡导使用“公勺公筷”,文明健康用餐。四是尊重粮食,推崇节约。树立“杜绝浪费,崇尚节约”的理念,做到点餐不攀比,按需取餐,不剩菜、不剩饭,推行“分餐制”和“公筷制”,倡导“光盘行动”。

会上,全体党员部积极踊跃参与活动中,在“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姓名,做出“杜绝浪费,崇尚节约”的庄严承诺,并表示要认真履行倡议,节约粮食,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代言者。(图/文 刘云 狄凯)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