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巨丰”葡萄助农增收

2020年08月31日14: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在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河口镇梅江河畔,一挂挂白色纸袋套着的“拥挤”的葡萄吊在藤架上,梅江村农业示范采摘园基地内,村民忙碌着采摘硕果。

“今年葡萄园区共50余亩,‘巨丰’精品葡萄亩产可达3000余斤,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每亩可收入6万余元。”基地负责人孙东寿介绍到。

2017年底,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福建客商孙东寿,河口镇梅江村入股110万元用作集体经济,致力打造党建引领示范项目,每年组织全镇党员、技术员在基地上学习葡萄种植管理技术,培养技术人员、致富能人,充分发挥了党员带头致富的示范作用。

“每年集体经济分红6.6万元,贫困户分红5.5万元。”孙东寿介绍,基地的成功带动了集体经济增长,此外,更是拓宽了附近村民的就近就业渠道,长期带动就业20余人,贫困户13人,最大程度解决了今年劳务就业难的问题。(道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