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四局地产公司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2020年08月31日16: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演练活动由电梯技术组、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乘客组共5组人员组成。
演练活动由电梯技术组、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乘客组共5组人员组成。

8月29日,中建四局地产公司联合贵州遵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遵义中建·幸福城B区举行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活动由电梯技术组、应急救援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乘客组共5组人员组成,模拟演练电梯发生困人事故后的应急救援行动。演练模拟电梯因故障停在-1至1层之间,五名“乘客”被困电梯轿厢内。“乘客”使用紧急报警装置向物业值班人员请求救援,物业公司立即联系电梯维保单位,启动电梯救援预案,通过警戒现场、切断电源、安抚乘客、判断轿箱位置、手动盘车、开启层门释放被困人员等环节,最终将“被困乘客”全部安全解救。随后对电梯进行隐患排查,在确认电梯安全后恢复正常运行。

演练结束后,对各组表现进行点评、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了相关单位的预防和应急救援能力。同时在该小区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现场通过问卷调查、发放宣传资料、科普讲解、知识抢答等方式,向业主群众广泛宣传了电梯基本常识和安全使用知识。

遵义新蒲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街道办、社区、物业公司、电梯公司、业主1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活动。( 文/图 周贵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