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旅游持续升温 乡村游亲子游受欢迎

2020年08月31日10:12  来源:贵阳日报
 

游客排队进入云漫湖景区。

游客在马场镇平寨村游玩。

游客在月亮湖公园散步。

5000人次

目前,云漫湖景区的客流量整体平稳,秩序井然,工作日客流量在2000人次左右,到了周末,日均客流量在4000人次到5000人次之间。

本报讯 进入8月以来,贵安新区旅游业持续升温,云漫湖、月亮湖、平寨、羊艾茶场等景区景点迎来大批避暑客。

随着旅游市场的逐步复苏,贵安新区各景区景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主题避暑活动。

云漫湖景区在主打“亲子游”的基础上,围绕暑期特点策划专题活动,推出“电音之夜+网红夜市+泡泡秀”“野外露营”等活动,加上有40多家特色美食餐馆的美食街亮相,形成了“音乐+美景+美食”的特色旅游体验品牌。

“7月下旬以来,景区推出各种精彩活动,受到游客喜爱。目前,云漫湖景区的客流量整体平稳,秩序井然,工作日客流量在2000人次左右,到了周末,日均客流量在4000人次到5000人次之间。”云漫湖景区策划部经理陈龙说。

8月30日,到马场镇平寨村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据悉,为了让游客深入体验当地民族风情,平寨社区组织当地群众不定期推出布依才艺表演和篝火晚会。马场镇党委书记沈倜介绍,今年1月至7月,马场镇实现农业总产值约1.86亿元,以乡村旅游、农旅观光为主的业态不断推动旅游市场持续回暖,尤其是7月下旬暑期大幕拉开后,来平寨的游客明显增多,多是亲子游,乡村民宿开始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针对不断升温复苏的旅游市场,下一步,马场镇将引入专业的旅游管理团队,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地处黔中经济区核心区的贵安新区,气候凉爽宜人,森林覆盖率达42%,屯堡、红枫湖、百花湖、平坝农场等景区分布其中,具备发展高端文化旅游、休闲旅游的资源优势。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贵州文旅经济持续复苏,许多游客将出游目光转向了国内游、周边游,贵安新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机遇,利用山水田园好风光,将打出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聚焦“三化”主攻方向,贵安新区将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坚持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积极探索高质量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加快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游红/文 石照昌/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