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精准研判失实检举控告 为干事者撑腰

2020年08月31日08:50  
 

“在得知自己被举报后,情绪一直很低落,感谢组织为我澄清,现在思想包袱终于放下了,以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日前,铜仁市碧江区纪委监委对该区坝黄镇干部向某受到的不实举报进行澄清正名后,向某感激地说。

为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近年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实开展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和澄清正名工作,给担当者吃下“定心丸”,让诬告陷害者自吞“苦果”,切实为干事者“撑腰”。

根据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开展澄清正名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铜仁市纪委监委坚持对失实检举控告采取发函说明、当面说明、开会说明、通报等方式予以澄清,切实激发党员干部精气神,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让流汗者不流泪、担当者没有后顾之忧”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高举激浊扬清利剑,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对诬告陷害行为依纪依法一查到底,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同时,对查处的诬告陷害典型案例,及时公开通报,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达到查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铜仁市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严肃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的通知》等文件,通过规范工作机制、加大惩处力度、强化激励关怀等措施,旗帜鲜明地为为干事者撑腰,及时为被诬告党员干部澄清正名,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有本事、敢于坚持原则的干部鼓劲,让他们不背包袱、轻装上阵。

“下步,将继续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撑腰鼓劲,精准研判问题线索,扎实开展澄清正名工作,严惩诬告陷害行为,体现鲜明导向。”铜仁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铜仁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