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有扶持 创业有指导 就业有门路

安顺打造创新创业就业升级版

2020年08月31日09:3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赛)近日,记者来到关岭鑫佳旺门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各司其职,忙着加工防盗门窗。

“钣金一定要注意打磨,只有质量足够好,才能更好地打造我们自己的品牌……”公司负责人廖云一边指导工人一边叮嘱。

廖云是土生土长的关岭人,曾在温州的工厂做过门窗、汽车配件等工作,后来在义乌租了门店,开饰品小工厂。

“首先是因为对家乡亲人的牵挂,其次是家乡发展很快,市场前景好,政府扶持力度大,创业的条件已经成熟。”谈及回乡创业的选择,廖云说:“通过与关岭招商部门和产业园区办联系,得知有厂房免租、企业培训、贷款贴息、融资担保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坚定了回乡创业的信心。”

2013年3月,廖云投资100万元成立关岭鑫佳旺门业有限责任公司,搬进免租的800平方米厂房,带着8个工人,迈出创业第一步。

“以前在义乌2平方米的小门店,每年租金就要35万元。回到关岭,公司起步就得到政府3年免租厂房、5万元的扶持资金和15万贴息贷款,很大程度减轻了我的负担。”廖云说。

因为产品质量好、价格优,2015年,关岭鑫佳旺门业成功上升为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的规模企业,并获得当地政府30万元奖励。

如今,关岭鑫佳旺门业有限责任公司带动70名工人稳定就业,厂房面积扩大到6000平方米。

廖云创业成功是安顺市大力打造创新创业就业升级版的缩影。

近年来,安顺市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支持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大学生等群体充分发挥才智,通过打造政策驱动、载体推动、项目带动、活动拉动、服务促动“五位一体”和“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军人等群体的创业扶持力度,结合产业结构调整、产业梯度转移和城镇化进程,在金融信贷、政策扶持、创业政策咨询、创业项目推荐、订单式职业技能培训等创业服务方面给予扶持,让创新有扶持、创业有指导、就业有门路,大力打造“创新创业就业”升级版。截至目前,安顺市创新创业主体累计达89221户,带动就业271494人。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