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08月30日08:50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卓檬)8月29日,贵州省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在凯里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议精神,推动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贵州通过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不断丰富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并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效结合,使社会文化环境明显改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思想道德建设对社会的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广泛开展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真正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这项基础工程、希望工程抓实抓好。

会议要求,要注重多方联动,形成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学校主阵地作用,“五育并举”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整合资源建、围绕主题用、规范运行管、评估督查促、宣传展示引”建好管好用好乡村学校少年宫。要发挥家庭教育基础作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要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履职尽责、联合行动,打击非法、抵制低俗,支持、倡导和组织开展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文化活动,形成合力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特别是全省946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孩子,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作用,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