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举办2020年“新市民·追梦桥”暨“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

2020年08月29日20: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为传承和保护中国传统佳节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开阳县“新市民·追梦桥”品牌创建工程专题会议精神。日前,开阳县2020年“新市民·追梦桥”暨“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在蒋家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现场2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开阳县“我们的节日”活动开展以来,深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高度认同。此次七夕活动旨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与爱同行”活动主题,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爱情观,推动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引领搬迁安置点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活动从节日起源、传说、习俗、文化等方面,融合开展了歌曲舞蹈、朗诵、音乐剧、小品、非遗文化反串、魔术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节目中还穿插了七夕文化、党的政策、精神文明建设等内容的知识问答互动环节,充分调动了市民参与的积极性。活动现场还为相爱的新人们办理了结婚证,让在场的人见证他们的爱情和幸福,祝愿他们在今后的日子和乐美满。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内涵,还让广大市民群众认同和喜爱传统节日,弘扬传统文化,营造和谐社区新风尚。同时也拉近了与蒋家寨社区群众之间的感情距离。(文/图 宋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