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金县:打造服务品牌 浇灌文明之花

2020年08月29日08:08  来源:贵州日报
 

每天放学后,织金县平远新城惠泽社区“四点半课堂”,都会迎来10多个孩子,在志愿者的辅导下,认真写作业,或畅快做游戏。

平远新城惠泽社区是一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四点半课堂”辅托中心是社区孩子放学后学习娱乐的好去处。

王毅英家的两个孩子是“四点半课堂”的“常客”,几乎天天来。“一上班就没有时间管他们,辅托中心的志愿者会辅导孩子们写作业,还教他们课外知识,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王毅英说。她们一家是2018年搬进社区的,两个孩子现在都在社区里的学校读书,她在社区的一家扶贫车间上班。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中,平远新城以“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建设为依托,充分发挥工青妇组织联系群众的作用,打造“职工之家”“妇女之家”“青年志愿者脱贫夜校”“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等群团服务品牌,全力搭“五桥”、建“五家”,深入开展系列活动。

平远新城还以楼栋为单位,着力打造工作闭环,在109栋居民楼都建立了群众QQ群、微信群,并开设“平远e家”微课堂公众号,与搬迁群众零距离交心谈心。截至目前,已开展线上讲习、学习850余场,惠及12000余人次。在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方面,融合就业、家政、日常修理、便民理发等多种业态的网络预约、上门服务、为老服务等正在逐步扩展,不断增强着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