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街小巷整治改掉“脏乱差” 贵阳南明交警在行动

2020年08月28日08:4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杨昌鼎)8月27日,经过近期整改,贵阳市清新巷整治成效显著。

以前,走进清新巷,杂乱无章、路面狭窄,没有会车点和停车位,甚至没有消防通道。如今,进入清新巷,道路两边施划边缘线、停车线,路中间施划了消防通道标志,道路两头增设了单行线标志和禁令标志,车辆都规范停放在停车位里,巷子的环境也变得整洁干净。

清新巷是连接青云路与解放路中段的一条小巷,南北通行,经常有车辆穿行。由于建设年代问题,巷道路面狭窄,最窄的地方只有2米左右。加上两旁商户占道经营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和市民的生产和生活,小巷与贵阳市建设文明城市的要求极不适应。

贵阳市交管局南明区分局二中队以贵阳市开展背街小巷治理为契机,联合社区城管部门科学施策,因地制宜,全面推动清新巷的道路交通综合治理,目前初见成效。

“以前,因为乱停乱放,导致道路拥堵,我们经常能够接到报警、投诉。”贵阳市交管局南明区分局二中队中队长杨立说,为了维护道路秩序,保障市民出行安全,该中队联合街办、社区以及城管部门,首先是清新巷的道路合理设置停车位,施划黄色禁停标线,避免道路两侧乱停车的情况,保证背街小巷交通顺畅;其次是考虑到周边市民的停车需求,施划了21个免费停车位。

同时,根据周边住户的民意调查情况,在清新巷采取单向通行措施,引导市民规范通行。在人车混行现象严重的路段设置人行道、增设了单行线标志和禁令标志、施划单行线标线等,通过标志标线对交通秩序进行规范。该中队还加强了周边道路的交通秩序管理,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清新巷较以前有了较大改观。

居民黄先生说:“哎哟,变化太大了,以前的清新巷里面的车辆停得乱七八糟的,人挤人,人车抢道,我的车子算小的,有时候都是‘猫’起胆子过。”

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南明交警高度重视群众诉求,针对背街小巷采取在有限的环境里打造局部交通微循环,让车辆行驶顺畅起来,为周边百姓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使文明城市创建真正惠及到百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