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充电” 观山湖区开展2020年会计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培训

2020年08月28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开展2020年会计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培训。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观山湖区开展2020年会计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培训。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全面提升观山湖区财务人员专业素质,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财务风险,近日,观山湖区财政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会计专业技术能力提升培训,对全区168个行政事业单位(含二级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专业业务辅导。

本次培训围绕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内控制度、资产管理、综合财报编报等内容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专业业务辅导,同时,通过剖析近年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进一步强化了财务人员严守财经纪律、防范财务风险的底线意识。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培训中,该局首次使用了网络直播平台,以“线上直播教学+现场课堂教学”的形式进行培训,其中线上培训250余人,现场参训200余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此次培训,该局提前通过电话访谈、调查问卷、调研座谈等形式,全面掌握了各单位在财务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并根据实际需要,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此次培训方案,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优的财政干部队伍,为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财力保障。(叶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