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已实现671个事项“全省通办”

2020年08月28日09: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开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现在办事太方便了,不用跑去市里或者省里,在家门口就能办了,真是省事省时,方便百姓,还节约成本。”一位成功在县政务大厅办理全省通办事项的群众感叹道。

据了解,“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工作是贵州省人民政府为落实国家和省委有关要求,推进政府“效能提升年”建设,解决不同地区不同层级业务协同难、审批服务标准不统一、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高等问题,旨在实现贵州政务服务网与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能力“双提升”。通过在县政务大厅及各窗口单位设置“全省通办”窗口,建立互联互通网络平台和视频系统,打破区域限制,强化业务协同,实现就近申请、通办窗口收件、邮寄免费送达。目前,我县已实现671项审批服务事项“全省通办”,涉及公安、市监、教育、医疗、社保、交通等重点领域。

为有序推进政务服务“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工作,县政务中心积极组织开展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要求通办窗口业务工作人员熟悉了解“全省通办”系统架构、功能板块和配置要求,熟练掌握业务办理过程中涉及的授信、事项配置、办理流程、视频协助、邮政速递等内容。

目前,我县已成功受理并办结5件全省通办业务。下一步,县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按照“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工作方案要求,推进“全省通办、一次办成”改革工作,预计2020年12月可实现异地受理、远程办理,2021年12月实现线上线下融合互通、无差别协同办理。(陶柿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