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督办督查局——

督查全市口岸经济发展 有关工作落实情况

2020年08月28日08:59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日前,贵阳市督办督查局采取实地督查、召开座谈会、调度督办等方式,对全市口岸经济发展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从督查情况看,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督查组强调,全市上下要站在贯彻中央、省委重大战略部署的政治高度,积极抢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给贵阳带来的重大机遇,主动作为、谋求先机,加快形成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要以构建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发展为导向,积极克服当前国际变局和贸易保护主义等不利因素,强化园区统筹和项目策划、项目包装、项目招商水平,谋划一批对外开放优质项目,提升产业聚集度。要加快口岸建设,筑牢对外开放“桥头堡”,同时完善口岸功能,积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为落实口岸经济发展有关工作,我市制定出台了《贵阳市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规划布局一批铁路口岸、航空口岸,形成“一核两翼”、南北联动的开放格局。改貌铁路口岸项目一期核心区预计今年10月正式投用,贵阳综保区围网区(二期)工程预计8月底前申请正式验收。国际邮件互换局开通运营,保税物流中心(B型)、国际快件中心、国际货运中心及海关监管中心同步推进建设,贵阳综保区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预计2021年9月底前建成投运。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章婧)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