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工委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努力打造千亿级开发区和贵阳南部现代产业新城

2020年08月27日09:41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8月25日,经开区党工委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全力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努力打造绿色底色成色更足的千亿级开发区和贵阳南部现代产业新城,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列、作表率、作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大制造为核心,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深耕中高端消费和中高端制造,以做大做强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健康医药、新能源与智能电网四大先进制造业集群来推动“制造业新发展”。要加快产业发展转型,深入推进“千企改造”工程,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产业提质增效。要夯实产业发展根基,落实减税降费等优惠政策,让企业减轻负担、降低成本、轻装上阵。

会议要求,要以大开放为重点,全力以赴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要把握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借势发力。要突出“双向开放”,扩大对内开放,加快承接产业转移,推动产业跨区共链与互补;加强对外开放,聚焦“一带一路”和贵阳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战略节点的集聚辐射效能,探索现代化通道经济与枢纽经济联动发展新方式,以大通道引领经开区大开放。要注重“双向融合”,建设省内、省外产业共建园,加快构建“产业+研发”“总部+基地”合作模式。

会议指出,要以大服务为核心,不遗余力提升城市能级和价值。要研究好贵阳贵安城市功能、空间结构、发展模式,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成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城市空间再拓展、城市功能再优化、城市能级再提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