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金海湖新区: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稳住微企发展

2020年08月27日15: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金海湖新区第一产业园。李静 摄
金海湖新区第一产业园。李静 摄

为深入宣传小微企业税收普惠性减免政策,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毕节经开区税务局积极部署,全力抓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贯彻落实工作,为小微企业发展增加新动能。

毕节经开区税务局通过不断优化服务,深入落实增值税改革、个人所得税改革、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改革等措施,降低小微企业社保、增值税缴纳费用,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新区的企业主要以小微企业为主,小微企业在市场竞争当中竞争力比较弱,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国家不断出台税收优惠政策,新区税务局在收到相关政策之后,积极组织人力物力为企业服务,第一时间把政策落实到位。”毕节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龙渤说,“在疫情期间,由于受疫情管控影响,我们迅速组建了微信群、QQ群、纳税人学堂等,及时把纳税人急需的优惠政策大礼包送到纳税人的手上,帮助纳税人进行优惠申报,让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度过难关,小微企业是我们新区经济发展中的一大主体,实施减税降费政策有利于为新区的经济培植税源,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圳深兄环境有限公司毕节分公司于2017年入住金海湖新区,主要负责新区环卫保洁工作,今年,由于国家出台减税降费政策,该公司生产成本大大减少,为企业生产提质增效提供了巨大保障。

“疫情给公司运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同时增加了公司的运营成本,但是因为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今年1到7月份,我们享受了增值税减免70余万元,社保68万元,大大减小了我们公司的生存压力。”深圳深兄环境有限公司毕节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彭小杜说。

据悉,金海湖新区共有1000余家小微企业,小微企业税收普惠性减免政策宣传普及率达100%,且均享受到了减税降费政策。(李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