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严查“响管”机动车

2020年08月27日09:0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涛 通讯员 杨云)近期以来,一些年轻人在夜晚驾驶改装排气管的“响管”摩托车、小轿车在瓮安城区风驰电掣,追逐飙车,巨大的排气管轰鸣声呼啸而过,不仅对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干扰,也埋下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瓮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全省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决定从7月13日起开展为期2个月的“消音行动”,严查“响管”机动车。

针对“昼伏夜出”的“响管”机动车,瓮安公安局交警大队制定了周密的拦截、查处方案,抽调警力26人,采取弹性设岗,便衣布控,合围查缉等有效勤务模式,在“响管”机动车高频出现路段开展夜间整治行动。同时还通过网上监控巡查、征集群众举报、走访社区摸排等多渠道分析研判,摸清“响管”车辆的活动规律、特点,从时间、空间上入手,科学布控,精准整治。

据悉,行动开展1个月来,共查获“响管”机动车28辆。(其中轿车1辆、摩托车27辆),治安拘留4人,其他处理24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