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郊供电局大力倡导开展“厉行节约 光盘行动”

2020年08月26日10:02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8月13日,为大力倡导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在职工中树立起“文明用餐”、“爱惜食物”的意识,遵义市郊供电局通过企信、微信群等方式开展“节约粮食”宣传,让广大职工参与“光盘行动”,传递“节约,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午餐时间,在遵义市郊供电局食堂,每个人的餐盘中都盛满了自己喜欢吃的饭菜。为避免发生浪费食物的现象,办公室在每张餐桌上摆放了“节约粮食爱惜食物”、“少量多次”、“半份饭、小盘菜”等提示牌,以期达到提醒、鼓励的作用。除了提示牌,该局食堂还通过将员工餐盘换小、打菜勺子换小等具体做法,让员工做到少量多次取食,让大家养成节约的良好习惯。除了充分营造“小餐桌、大文明”的深厚氛围,为从源头上避免浪费粮食现象的发生,食堂一直坚持严格量化工作人员操作流程,通过预估就餐人数,预先进行区分装盘,有效地制止了浪费现象的发生。同时,团支部更是号召青年团员参与到“光盘打卡”活动中,青年团员在就餐时通过饭前饭后“打卡”的方式,将每餐的食用情况拍照上传到团员群中,通过“云监督”的方式杜绝生活中的浪费行为。该局团支部书记梁明艳介绍道:“通过光盘打卡活动,希望让广大青年员工从日常生活做起,从一餐一饭做起。家中坚持少做多样、食堂坚持少量多次、外出就餐坚持适量而止,让大家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

据悉,遵义市郊供电局长期以来依托“主题党日”、“道德讲堂”等载体,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志愿服务等宣传教育活动,使员工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勤俭节约、健康文明的良好习惯。下一步,该局还将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为契机,将工作抓细抓小,通过开展“做文明标兵建文明城市”五个一主题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员工的文明意识,让“小餐桌”带动“大文明”,让绿色环保、文明用餐的风尚成为常态。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