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话情人》正式发布 今天的你被甜到了吗?

2020年08月26日12:4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阳话,你还记得吗?流浪,变成如今的天涯,我讲哈,想和你一起玩耍,你管啦叻,说一句nia……”

8月25日,由云岩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杜凌云作词,谢桐作曲,谭铮、杨明钢演唱,王琪导演,贵阳本地青年共同演绎的《贵阳话情人》主题曲及主题MV在云岩区万达广场正式发布。

发布会现场,杜凌云与观众分享情歌背后的创作故事。当《贵阳话情人》主题MV在大屏上播放时,谭铮、杨明钢倾情演唱这首独具贵阳特色的歌曲,带给现场观众不一样的视听享受。

活动间隙,还设立了分享新歌送好礼的活动,在文明城市整改攻坚标语大比拼、贵阳话讲的溜、数字爆炸等互动游戏之中,现场气氛热烈,观众踊跃参与到其中,赢取精心准备的《贵阳话情人》专辑、衣服、帽子等奖品。

笔者了解到,云岩区为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打造了“良知行”主要文化品牌,自2016年开展以来,以阳明践行活动、云岩知行印迹、阳明文化汇演、阳明心学论坛、阳明精神传承为切入点,相继开展了阳明文化使者传递“良知行”火炬、志愿者“漫步云岩”、黔·视界非遗文化艺术周等活动。本次发布的《贵阳话情人》作为“良知行”系列活动中漫步云岩的主题曲,通过别具一格的“贵阳味”,重现老贵阳的记忆与情怀,让更多人爱上云岩,爱上贵阳。(郭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