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2021年“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漫步云岩活动举行

2021年08月03日09: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近日,2021年“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漫步云岩活动在贵州省工委活动旧址举行。50余名参与者从黔灵山公园解放贵州革命先烈纪念碑出发,途径八路军贵阳办事处旧址、《新华日报》分销处旧址、林青烈士就义处和麒麟洞张学良囚禁处了解革命故事。

一上午的时间,参与者在一个个红色地标间寻访,了解先辈的革命故事。参与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身体力行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很有意义。“黔行跑团”团长胡野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次活动也恰好是去红色遗址打卡,消息一发出来之后,大家很感兴趣,团内成员踊跃参与。通过这次漫步云岩活动,我们更加深刻了解先烈的艰辛,更加珍惜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悉,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以红色有声地图为主,在微信推文中手绘云岩区地图上标注了10余个红色教育基地地标,点击即可听到该红色地标简介及红色历史故事;线下活动则面向全网招募市民代表进行漫步红色云岩,在云岩区红色教育基地之间穿插行走,进行现场教育学习。为增强趣味性,线下活动还在终点处设立了抽奖箱,多位参与者抽奖成功,赢得精美礼品。

自2016年开展以来,“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系列活动一直是云岩区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化发展工程的重要文化品牌。作为“良知行”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漫步云岩活动将革命的火种深埋群众心中,带来更多学习党史、重温历史辉煌的启迪。(图/文 郭露)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