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开展汽车配件专项执法检查

2020年08月26日10: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确保汽车配件产品质量安全,保护消费者合法利益不受侵害,近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汽车配件销售商及汽车修理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一是严把市场准入关。检查商户有无营业执照、是否执照经营、是否擅自变更登记事项等,杜绝无照经营,严格规范经营行为。

二是严把产品质量关。排查进货渠道、产品名称及标志、厂名厂址、质量合格证明、商品包装标识等,重点检查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车胎、门锁、制动软管、后视镜、安全带等要求“3C”认证标志的配件产品及相关证书,严防假冒伪劣商品充斥市场,要求商户完善进、销货台账。

三是严把价格关。查看商家是否明码标价,检查维修记录是否和标价相符,是否存在采取配件少换多收、未换骗收等违法行为;四是严查虚假广告、虚假宣传行为。重点检查汽车维修保养、装饰装潢和汽车配件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汽车配件销售商3家,汽车修理厂12家。经查,汽车配件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部分配件未标明厂名厂址,以及部分经销商进、销货台账记录未完整。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即时责令经营者落实整改。下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围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找准重点,加大检查力度,并积极向经营者宣传《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全力维护好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黎平县市场监管局)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