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10年内建成千亿级具有山水园林特色的商贸新城

2020年08月26日16: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清镇市。王健 摄
清镇市。王健 摄

为助力贵阳贵安融合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商贸业扩容、提质、增效,未来10年时间,清镇市将按照“123+N”的商贸业发展思路,建设千亿级具有山水园林特色的商贸新城。

据了解,“1”即一核,以“杉四吾”(杉杉奥特莱斯、四季贵州和吾悦广场)为核心,打造清镇“中高端消费核心区”。“2”即两带,围绕百马线—金清线和贵黄公路沿线,高标准、高规格规划布局“百金产业带”和“贵黄产业带”两条商贸业聚集带。“3”即三圈,根据清镇城区规划和商贸业发展定位,在城区范围内打造3个功能明晰、错位发展的城区商圈,即以老马河为中心,结合职教城资源优势,打造“老马河文旅商圈”;以中环国际为中心,打造覆盖老城区居民消费为重点的“中环老城大众消费商圈”;以公路港和铁路港为中心,打造以电商物流、大型专业市场为重点的“巢凤国际物流商圈”。N即多点联动,通过“一核、两带、三圈”的打造,辐射和带动清镇西部乡镇商贸业多点发力、百花齐放。

此外,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清镇市突出高起点、高质量、高精准、高品质、高效率、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重点从系列规划、项目建设、招商引业、市场培育、营商环境、配套设施、融合发展、对外开放等八个方面入手,明确了阶段性目标,并通过10年的发展积累,到2030年“123+N”的商贸业发展格局更加巩固成熟,清镇商贸业在区位布局上更趋平衡、在结构布局上更趋合理、在业态布局上更趋完善,商贸氛围持续提升,各大商圈成功实现差异化、协同化、集约化、品质化发展。全市商贸业年营业收入突破千亿级大关,商贸业总量在贵阳市占比提高到10%以上,商贸业满足高水平承载和高质量服务全市百万人口消费需求,全面建成具有山水园林特色的千亿级商贸新城。(王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