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自治县百姓问廉面对面解决问题实打实

2020年08月26日09:18  来源:贵州日报
 

“我们村的灌溉水水量小,无法满足灌溉条件,请问这个问题什么时候能解决?”

“有的村民家门口的组组通公路石板垮塌很久了,请问什么时候维修?”

8月18日,在玉屏自治县田坪镇罗家寨村河东小学操场上,正进行着一场“辣”味十足的百姓问廉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围绕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干部作风纪律等方面工作,群众代表踊跃提问,由该县扶贫办、交通运输局、水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答廉团针对问题诚恳作答。

“此次活动为群众搭建了与相关职能部门直接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了群众的监督作用,真正把监督前移,助推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田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培锋说。

玉屏自治县积极探索纪律检查和监督检查工作改革,通过开展百姓问廉活动,为群众搭建反映诉求、咨询政策、监督干部、参与村级事务的平台,重点纠治基层干部办事不公、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着力从源头上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微腐败问题。

“百姓问廉是落实‘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要求的具体体现,有效解决了群众关注度高、问题建议集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一些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该县分类建立了督查督办台账,并对涉及纪检监察业务的问廉问题进行跟踪回访,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刘德军 蒋金迪)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