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玉屏自治县:探索“主题化坐班” 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2021年06月30日08:4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刘德军 舒毅)“针对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的问题,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主要做了哪些工作?请提供整改方案、问题管理台账以及整改印证资料……”

“针对优化营商环境,你单位组织实施开展的监督检查有哪些,发现的问题是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连日来,玉屏自治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到被监督单位开展“主题化坐班”监督。

今年,该县纪委监委始终将学、考、评、查、改“五步工作法”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明确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开展“主题化坐班”监督,有针对性确定“坐班”主题、工作任务,采取信访接待、查阅资料、开展谈话、下沉调研、延伸调查等方式,坚持“谈好一次话”“开好一次会”“答好一张卷”“办好一件事”“录好一张表”“查好一件案”的“六个一”监督模式,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日常监督“前哨”和“探头”作用。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采取“明察+暗访”两种方式深化日常监督实效、“派出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室+巡察办”三方联动形成协同监督合力,要求派驻机构每半月到被监督单位坐班监督1次,提升派出机构日常监督质效。

“我们将进一步探索‘主题化坐班’的有效做法,推动‘协同式’监督工作做细做实,提升日常监督质效,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