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全力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 让群众早日住新房

2020年08月25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查看相关图纸
查看相关图纸

8月24日,南明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黄成虹一行实地调研辖区安置房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促开工、抢进度、保质量,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让征迁群众能够早日住进新房,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啤酒厂、保利凤凰湾、九洲巷、江南人家等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项目建设难点在哪?需要我们提供什么帮助?”“按照现在的施工进度能否保证如期交房?”在现场,调研组通过听汇报、看现场以及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当前项目整体推进情况,并现场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分析研判,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办法和举措。

调研组强调,安置房建设是民生工程,关乎百姓居住质量和切身利益,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派出专人跟踪项目,做好服务保障,全力协助企业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强化资金保障,盯紧征拆工作,助推项目尽快进场施工,早日建成交房。二要加强规划引领。制定科学安置方案,保障群众生活,并合理规划项目布局,提前谋划学校等公共配套设施,同步推进周边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入住、出行和工作生活打好基础,切实满足征迁群众更加舒适便捷的生活需要。三要统筹建设进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围绕建设任务和如期入住目标,统筹安排好施工力量,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将工作往前赶、往前追,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每个月都能够看到新进展。四要注重文明施工。切实做好渣土运输防护措施,最大限度避免环境污染,并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尽量做到不扰民、少扰民,维护良好城市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

区直相关部门和属地街道办以及项目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文/图 许巧英)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