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公益岗位助就业

2020年08月25日08:3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韩旭辉)近年来,道真自治县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统筹组织各乡镇(街道)、各村(居)开发村级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稳定增收。

近日,道真自治县旧城镇槐坪村贫困户梅英领到了第一份工资,她的工作是村级护林员,工作任务就是看护村里山林,注意防火、防砍伐等。

这是该县开发的公益性岗位之一,除了护林员,还有水管员、巡河员、保洁员、巡防员、协管员、护路员等岗位,主要安置农村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残疾人、低保人员等具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就业。

公益性岗位每月收入800元,全县共开发公益性岗位1092个,解决就业1092人。各乡镇(街道)发挥主体作用,在公路建设维修、人居环境整治、生态造林抚育、民生工程等项目中,优先组织本地贫困劳动力参与工程建设,保障贫困劳动力“应就业尽就业”,进一步帮助贫困群众稳定收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