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供电局:举办无人机取证培训 提升配网员工操控技能

2020年08月25日14: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图为配网无人机取证培训班第一期参培人员合影。卢关文 摄
图为配网无人机取证培训班第一期参培人员合影。卢关文 摄

为了进一步提升配电岗位员工无人机巡视线路的技能水平,南方电网贵州兴义供电局举办配网无人机培训班。近日,来自该局所辖的黔西南州8个分县局110余名配电岗位员工分3期在在贞丰县者相镇培训场地举行无人机技能操作实训。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贵州电网公司2020年无人机培训子方案》来实施,要求每个分县局配电所配电运检人员持公司颁发培训合格证人数不少于6人,实现无人机巡线技术在电力线路故障查找、巡视作业的全面应用,进一步提高基层配网员工的无人机专业理论水平和规范应用实操技能。

培训期间,采取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培训内容包含无人机相关规程、理论知识、无人机图片及视频拍摄规范、图像分类及分析软件应用、无人机参数设置等。在培训基地该局内训师安排八台无人机,对零基础、零起点参训人员手把手进行仔细讲解后,采取五个人组成一个小组,小班制授课,进行实际操作反复训练,直至每个参训人员都能完全掌握无人机技术要领,达到考试合格,能学以致用的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主要是提升配电人员无人机运用的技能水平,在配网专业全面应用无人机巡检技术。无人机巡检不仅能减轻员工的劳动强度,也能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排查线路故障,今后将普及运用于线路运维、工程验收、查找故障等工作上,加强取证培训势在必行。”兴义供电局生产技术部副主任李勇辉说道。(卢关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