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驾欧安置点:“党建+团建”促进“党心通民心”

2020年08月25日12:1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扶贫车间培训会。
扶贫车间培训会。

为促进安置点群众就业更加充分、收入稳步提高、素质逐步提升、精神持续提振,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全面实现由农民向市民转变,荔波县小七孔镇驾欧安置点坚持以“党建+团建”的方式促进“党心通民心”。

党支部牵线搭桥,做好“新市民 追梦桥”工作服务

为响应团组织号召,新街村党支部率先支持并指导团支部在小七孔镇驾欧安置点建立“新市民 追梦桥”服务中心工作点,坚持以“党建+团建”方式做好“搭五桥建五家”工作。截止目前,新街村党支部联合小七孔镇团委对接荔波县广电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开展旅游服务礼仪专班培训、县妇联开展巾帼家政培训班培训、镇扶贫站开展扶贫车间培训,培训群众共计300余人,搭建群众创业就业“致富桥”,创建幸福之家;做好道德讲堂,运用妇女、老人活动等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大力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搭建群众思想引领“感恩桥”,创建奋进之家;联合县卫计局、镇卫生院开展“健康大讲堂”和“健康体检”搭建群众排忧解难“连心桥”,创建温暖之家。初步成立法律服务咨询点搭建群众权益维护“平安桥”,创建和谐之家。设立“四点半”课堂和新市民“追梦书屋”搭建市民意识培养“融合桥”,创建文明之家。在“搭五桥建五家”中群众增加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可以从每一场活动后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得知!

党员先锋队带头,打造青年志愿服务队

由安置点党员先锋队带头,镇团委组织青年分别成立80人的青少年志愿者队伍和30人巾帼志愿服务队,截止目前分别开展“高中生暑期百香果产业园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新女性志愿活动”、“留守儿童微心愿志愿活动”“青力青为乡村环境整治志愿活动”、“学雷锋活动”、“扫黑除恶宣传志愿活动”等2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正能量的同时加强了搬迁群众对安置点的主人翁意识,促进居民快速融入新环境!

党员、技术员齐上讲台,办好脱贫攻坚夜校

为积极响应国家脱贫奔小康的战略决策,落实省委书记孙志刚同志关于“共青团要把夜校办到农村去”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县团委、镇党委和政府的委托和支持下,镇团委联合新街村党支部和脱贫攻坚队做好“脱贫攻坚夜校”挂牌、开班和授课工作,整合师资力量,联系攻坚队长、农业中心 、林业站、司法所、计生办、扶贫站、人力资源、民政等部门负责人、党员代表、致富能手上讲台,组织宣传群众参与上课,制定形式多样化教学方案。目前开展21期脱贫攻坚夜校课堂,参加群众涉及老年、青年和少年全方位宣传授课。培养脱贫攻坚明白人、勤劳致富自强人。(文/图 何令)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