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22.6万名志愿者25日起将陆续开展行动

2020年08月25日11:4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七星关志愿者在行动。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七星关志愿者在行动。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创建文明城市可以增加一个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仅是城市形象的标志,也是事关广大市民群众福祉的大事,需要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

为确保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8月24日,七星关区召开了全区志愿服务活动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乎每一个市民的切身利益,要广泛动员群众、凝聚民心,鼓舞斗志、集聚士气,广大志愿者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文明使者,以满腔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的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以城区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为重点,紧紧依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网格,整合工作力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质,着力营造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此次活动内容为:一是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重点对责任路段范围内行人乱扔乱吐、谩骂争吵、躺卧公共座椅、攀折花枝、横穿马路、穿越隔离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积极引导广大群众遵章守法、文明出行。二是开展文明礼仪志愿服务。突出学雷锋、献爱心主题,在责任路段范围内开展敬老、爱幼、助残、帮助农民工志愿服务,积极为困难群体排忧解难;以“讲文明 树新风”为主题,普及文明礼仪知识,为出行群众提供指路服务,积极引导公共场所文明。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有22.6万志愿者参与。我们坚信,随着七星关区志愿者队伍的不断壮大,志愿服务工作的不断提升,志愿服务工作定会让城市的文明之花处处开放。(张占琴)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