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阳:“避暑休闲”变身“眼球经济”

2020年08月25日11:3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8月24日上午,贵州省开阳县禾丰乡俯瞰底窝坝的观景亭上,七、八位旅客正指指点点,交谈着底窝坝内传统水稻和紫稻套种出的精美图案——中国版图锦绣里的醒目大字“全面小康2020贵州开阳”。

开阳禾丰底窝坝。

“我们从云南过来,上周五就到了开阳,第二天在南江大峡谷玩了激情漂流、人很多,平寨、凤凰寨河边都停不了车,只好开车去了开阳天坑景区玩一把网红大秋千,正赶上央视直播,玩出来都快下午7点了。”在观景亭里游兴正浓的客人潘云黔说。

南江大峡谷漂流景区。

2020年1-7月,该县旅游接待1105.36万人次,被底窝坝精美套种图所吸引前往观景的人数超600万人次。网红大秋千更是引来无数勇敢者,尤其是年轻人的慕名一荡,只一项体育运动创收就达到300余万元。

开阳稻田餐厅。

禾丰葡萄。

“从单纯的‘避暑休闲观光’转身‘爆点’打造,进而做强‘眼球经济’是开阳旅游今年逆袭的关键,我今天从南江峡谷到云山茶海、水上乐园、十里画廊跑了一圈,到处都是游人。”开阳县天坑景区总经理吴灿华表示。

开阳双流富硒玫瑰园。李培远 摄

据禾丰乡马头村副书记宋化玖介绍,马头村马头寨作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不仅是水东文化的典型代表,还是中国传统文化村落、毗邻开阔、物产丰富的底窝坝,推进十里画廊旅游业加快发展和坚定脱贫攻坚、夺取全胜的信心,村民自发种植了“全面小康2020贵州开阳的中国版图图案”这幅图案得到了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指导,审定种植方案,提振了当地同步小康的信心,吸引了更多的游人前往十里水乡——十里画廊游,也带火了当地民宿和“稻田餐厅”。

开阳猴耳天坑。

开阳猴耳天坑。

目前,该村底窝坝千亩田园风光独韵,美似画卷,整个坝子已进入观光赏景的最佳时期,处暑过后,稻天图案将随着水稻的日渐成熟呈现出不同色彩,天天一幅新画卷。(文/图 尚宇杰 李培远 陈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