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云潭街道:街道、村(居)、企事业单位合力抓整改

2020年08月24日14:2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下麦村一组路口修复前后对比。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下麦村一组路口修复前后对比。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8月17日,观山湖区云潭街道与辖区企业、物业公司、建筑工地、村(居)委员会签订目标责任书,切实形成街道、村(居)、企事业单位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针对性解决整改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在街道层面,云潭街道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村居院落等重点区域的环境卫生、破损路面、违停车辆进行全面整治,努力为辖区村居民打造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

在村(居)一级,由各村、居落实属地责任,对辖区范围内的脏乱差现象进行治理,并积极号召村民参与到整改攻坚工作,进一步改善提升辖区环境卫生。其中,下麦村“村支两委”在8月19日傍晚,连夜协调铲车、挖机对该村一组路口的破损路面进行了修复,确保群众出行方便。

此外,该街道辖区企业也积极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中。以贵州兴达兴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引导员工规范清洗商砼运输车辆,保持运输车辆干净整洁,不违规停放。同时,通过召开公司、部门、班组等会议、张贴宣传标语、在职工微信群发布相关倡议书等形式,坚持“从我做起”,广泛宣传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理该公司承租的白念山塘及周边环境卫生,用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攻坚工作。(张奕妍 姜海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