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廷相到合兴煎茶调研“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示范创建工作

2020年08月24日09: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新市民·追梦桥”工程专班班长陈廷相先后到合兴镇合朋社区和煎茶镇大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调研督导“新市民·追梦桥”工程示范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合兴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合兴镇、煎茶镇党委书记分别随同调研。

陈廷相详细查看了安置点“新市民·追梦桥”工程阵地建设情况,并深入两个安置点的产业基地、扶贫车间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搬迁群众就地就业和务工收入情况,召开了专题调度会,对示范创建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陈廷相同志考察煎茶大沟安置点扶贫车间

陈廷相指出,实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助推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是省委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服务脱贫攻坚大局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系统工程和品牌工程。各搬迁安置点要根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全市“新市民·追梦桥”专班第三次调度会上赵继红部长讲话精神要求,纵深推进“新市民·追梦桥”工程见实效创品牌,继续在巩固前期创建成果基础上,按照四类安置类型,分步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构建起“大党建”“大群团”“大合力”“大示范”“大融入”“大品牌”的全面工作格局。

陈廷相强调,煎茶镇大沟安置点和合兴镇合朋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完备,搬迁工作扎实有力,后续扶持“五个体系”健全,搬迁群众不仅实现了真搬实住,而且逐步融入了安置点生活。两个安置点都具备申报创建集镇安置型和村寨安置型市级示范点的条件。煎茶镇和合兴镇党委要高度重视示范点申报创建工作,落实专班专职工作人员办公,做好申报各项工作。同时保障创建工作经费,严格按照《铜仁市“新市民·追梦桥”工程集镇安置型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准》《铜仁市“新市民·追梦桥”工程村寨安置型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标准》要求,逐条逐项对照实施完善,积极稳步推进示范点申报和创建各项工作。

陈廷相要求,两个安置点要牢牢抓住搬迁群众劳务就业这一核心工作,全力解决群众劳务就业需求,大力推进坝区产业基地发展,千方百计稳住扶贫车间运转,确保有劳动力搬迁家庭至少实现“一户一就业”;针对无劳动力和其他特殊搬迁群众,要切实做好民政、社保、医疗、教育和残疾障碍、精神障碍护理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使安置点真正搭建起党心连接民心、农民变成市民、贫穷走向富裕的桥梁,实现所有搬迁群众真正适应新家园、融入新生活、实现新梦想,不断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群众基础。

县“新市民·追梦桥”工程专班办公室、县生态移民局、县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袁圣治)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