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金海湖新区: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0年08月21日15:5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陈虎在记录测量数据。李静 摄
陈虎在记录测量数据。李静 摄

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金海湖新区紧紧围绕“生命为天、预防为主、科技先行、专业保障、群专结合、综合防治”工作方针,结合全区实际,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以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地质灾害排查、巡查方面,金海湖新区国土分局在各乡镇各隐患点安排了地质灾害防治监测专职人员。陈虎作为发音村地质灾害监测点的工作人员,每天清晨八点,他都会背上装着测量工具的背包,骑上摩托车到各个地质灾害防治监测点测量,将数据记录在册,并及时向相关部门汇报。

“我每天都要上山监测一次,特别是在汛期,有时候还要住在山上,方便随时监测隐患点情况。”陈虎说。

今年以来,金海湖新区国土分局严格按照“138”地灾防治工作思路,统筹兼顾,标本兼治,采取“人防+技防”的方式,定期对隐患点进行巡查,并建立台账。同时,定期对各乡镇国土资源所、安监站负责人和隐患点监测人员进行培训,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地质灾害预防意识。

“目前全区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有20处,针对这20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新区国土分局安装了自动化监测预警设备3台、裂缝伸缩报警仪10台、预警广播机7台,并设立了地质灾害群防群控小组,各小组每日对辖区内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将排查情况每日上报相关部门。”国土资源分局局长助理罗昆旭说,下一步,新区国土分局将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演练、培训工作,扎实开展好下半年地质灾害工作的巡查、排查,组织好汛期专业技术核查工作,进一步落实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制度。(李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