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最高发送旅客近11万人次

贵阳铁路暑运 迎最后一轮客流高峰

2020年08月21日09:09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8月中旬以来,旅游、探亲、商务等多股客流高度重叠,贵阳铁路暑运提前迎来最后一轮客流高峰。其中,8月15日,贵阳火车站管辖的贵阳站、贵阳北站、贵阳东站发送旅客10.98万人,创今年春节后三大站单日发送旅客的最高纪录。

8月20日上午,记者在贵阳北站东进站口看到,通过自助闸机进站候车的旅客排成了七八条“小长龙”。候车室内,等待检票的旅客比平时大幅增加。“这段时间客流持续攀升,我站日均发送旅客近7万人。”贵阳北站客运人员介绍,其中8月15日至17日,该站每日客发量都在7.4万人以上,而去年暑运该站日发送旅客最高为7.15万人。

另外,8月16日,贵阳站发送1.9961万人,贵阳东站发送1.48万人,创两站今年1月24日(除夕)后单日客发量的最高纪录。

“8月11日至8月20日,贵阳三大站日均累计发送旅客10万人,比平时增加近4万人,接近去年同期水平。”贵阳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本轮高峰以旅游、探亲、商务等客流为主,8月25日前后将汇入返校学生流。其中,8月15日至17日,三大站连续3天发送旅客均超10.8万人,其中8月15日发送10.98万人,客流规模大,持续时间长,高铁旅客占三大站客发总量的8成以上。

据贵阳火车站统计,自7月1日暑运以来,截至8月20日,三大站已累计发送旅客440多万人,累计发售车票460多万张,预计本轮客流高峰将持续到9月上中旬。

为及时输送旅客,铁路部门增开贵阳北至成都、重庆、广元、江油、遵义、铜仁等方向多对高铁列车,单日增运数千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