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卫生健康局走访慰问基层医务人员

2020年08月21日10: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瓮安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应萍带队走访慰问坚守工作岗位一线基层医务人员,向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突出贡献以及在平凡岗位上默默无闻守护人民健康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黄应萍一行先后来到瓮安县中医院、瓮安县疾控中心、瓮安县妇幼保健院、瓮安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忙碌在一线的医师代表,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在瓮安县中医院,慰问组实地查看了中医院硬件设施建设、医护人员配备、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医务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医务人员工作生活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在县疾控中心,慰问组详细了解医师的工作情况和工作环境情况,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要求瓮安县疾控中心要加强对公众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核酸实验室人员要加强专业知识和业务工作学习,待新址建设完工后能及时上岗。

在县妇幼保健院,黄应萍一行先后走访检验科、儿科、妇科,看望慰问了广州前来帮扶的东西部协作的医师及在岗医师,给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向全院医护人员表达敬意和感谢。

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宽敞明亮,患者井然有序地等候就医。慰问组查看了急诊科、儿科诊区、健康管理中心等地,看望了医师代表。

慰问组要求,卫生健康战线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不断提高医疗卫生质量和健康服务水平,全力推动卫生事业与健康产业共同发展,为保障人民健康再立新功;呼吁全社会要关心关爱医护工作者,大力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使尊重医学、敬畏生命、理解医生成为一种社会风尚,让医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瓮安县卫生健康局 文贞琴)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