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坝区同心小区爱心物资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2020年08月20日10: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平坝区人民政府网消息 8月19日下午,平坝区同心小区开展了“同献爱心心连心”积分超市爱心物资捐赠仪式。在团区委的积极联系、鼓楼街道的大力支持下,捐赠仪式圆满结束。

仪式上,团区委书记高汝洋同志代表团区委表达了感谢,平坝区中山家私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江同志对同心小区的小朋友们提出了希望,同心小区党支部书记郝俊峰同志代表受赠方进行了发言,同心小区团支部书记刘钘同志介绍了积分超市的兑换规则。

据了解,平坝区中山家私有限公司向平坝区同心小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积分超市捐赠了小商品一万余件,用作积分兑换。

同心小区积分超市于8月4日开始运营,工作人员结合实际管理和服务需要研究制定了积分超市评分标准和兑换规则,明确了各种行为对应的加减分项目和相对应的分数。小区居民可通过参加小区组织的志愿服务、培训会、小课堂等各项活动获取对应积分,对违反社会治安、环境卫生、民风民俗、邻里关系和婚姻家庭等方面规定进行相应扣分,由小区工作人员进行登记,每月月底进行积分公示,每周一至周五8:30-17:30可进行积分兑换。

“活动换积分,积分兑物品”这种方式即可以管理好、使用好这批物资,又可以有效的激励社区居民的内生动力,使他们主动参与到社区工作中去,变“输血”为“造血”,还在一定程度上约束了他们在小区中的行为,整个小区的111户群众将从中受益,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实现个人受益、家庭改善、小区文明。

接下来,小区工作人员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走访了解实情,广泛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不断增强积分超市工作的针对性,让更多居民知晓并参与到积分超市中;继续加强规范管理。严格制定并不断更新完善管理制度和评分制度,定期张榜公布积分情况与兑换情况;继续扩大服务内容。除了摆放小饰品、配件、办公用品等小商品外,考虑将卫生纸、大米、食用油等日常用品作为兑换礼品。(平坝区鼓楼街道办事处 刘鈃 米雪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