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警医联动 护母子平安

2020年08月20日16:1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警医联动护送过程中
警医联动护送过程中

8月18日,一场警医联动、接力救援的暖心故事在开阳上演。

18日,家住龙岗镇39+2的冯女士一家乘坐朋友的车到贵阳游玩,途中冯女士出现宫缩、腹痛症状,羊水破裂,作为二胎妈妈的冯女士感觉快要生产了,但什么都没准备,想到孕期一直是在县妇幼保健院做的产检,当时就只想着要回县妇幼保健院生产,随即往开阳赶。

其丈夫立即报警110,希望交警能给予帮助,开阳交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与丈夫取得联系,了解车辆牌照后嘱咐其开启双闪便于识别,不一会儿警车就在开阳南站出口段接到求助车,民警立即开启警灯风驰电掣般一路开道驶往医院。

途中冯女士致电县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长刘霞通过电话一遍遍安慰:“保持镇定、不紧张、深呼吸,略提高臀位……”交警的护送和医生的指导让冯女士安心了不少。同时,县妇幼保健院立即为她开通了绿色通道,产科、新生儿科医护人员在3分钟内完成急救准备,待命于医院大门口。

当天16时32分,冯女士被安全护送到县妇幼保健院,生命的接力棒由开阳交警转交到医生手中。检查后发现宫口已经全开,立即送到产房,于16:40平安诞下一名3400克男婴,母子平安。

“预产期是8月22日,没想到宝宝提前来报到了。非常感谢交警和医护人员,他们的共同接力换来了我和宝宝的平安,路上用时非常短,到医院后,也直接走绿色通道,心里非常感动。”回想起昨天宝宝出生发生的一幕幕,虽然冯女士仍有些后怕,但直言“太幸运了,要给宝宝取个有意义的名字。”

县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兰承敏提醒,广大准妈妈在孕晚期的时候肚子非常大,最好避免出入人多的地方,且可能会遇到分娩的一些情况,如出血、破水等,建议孕晚期尽量不外出。如果必须外出,最好是人有陪同,还要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别坐一些颠簸大、时间长的车。孕晚期妈妈应在心理上和物质上都要提前做好随时分娩的准备,最好在家人的陪同下提前去待产医院熟悉下环境,出现临产信号时,在家人的帮助下准备入院所需的东西,以免导致手忙脚乱。(文/图 郑智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