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部分城市开展“城市体检”

贵阳被选为 “样本城市”

2020年08月20日09:30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贵阳市住建局获悉,今年,贵阳市被选定为“城市体检样本城市”。此次全国被选定的“样本城市”共有36个,其中包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等城市。

据悉,在全国部分城市开展“城市体检”,旨在推动建设没有“城市病”的城市,促进城市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今年“城市体检”将以“防疫情、补短板、扩内需”为主题,查找城市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此次“城市体检”的内容包括生态宜居、健康舒适、安全韧性、交通便捷、风貌特色、整洁有序、多元包容、创新活力等8个方面。其中生态宜居,主要反映城市的大气、水、绿地等各类生态环境要素保护情况,城市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情况;交通便捷,主要反映城市交通系统整体水平,公共交通的通达性和便利性。

据悉,此次“城市体检”工作,由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及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共同负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