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凤冈:坚持挺纪在前 严防“升学宴”“谢师宴”

2020年08月20日08:45  
 

“我女儿已经被某某大学录取了,但请组织放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一定严于律己,在此承诺绝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凤冈县某单位干部张某在接受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集体预防提醒谈话时郑重承诺。

正值升学之际,凤冈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强化监督检查,坚决遏制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在整治各种宴请歪风问题上,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凤冈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酒、状元酒、谢师宴”专项整治的通知》,督促各单位与干部签订不参与不操办违规酒席承诺书,通过微信工作群、门户网站等平台转发干部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操办参与违规酒席的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并在“线上”“线下”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社会监督渠道,提前给全县干部套上“紧箍咒”,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守好廉洁底线。

“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运用好“第一种形态”,通过集体谈、个别谈等方式开展好预防提醒谈话,做到防微杜渐。”凤岗县纪委监委灵活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各大酒店、餐馆和农家乐开展监督检查,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突出或造成严重影响的,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制止,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等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凤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遵义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